刘漂亮

擅长精yio开背。

【许墨x你】食髓知味

我给阿水激情站街了,我日太甜了吧这也,我要跟教授结婚!!!!!

艾兰:

一个很三俗的就是带着男朋友去参加同学会的梗,被我啰哩啰嗦扯了快六千字,请务必耐心阅读!(蛀牙概不负责靴靴。)


 @戏宵子 阿宵的点梗,我拖了一周才写完,希望这位神仙姐姐能继续肝爆,我愿意给你写一辈子老许的文!





先生是一个在爱情中高调又张扬的恋人,在生活中却是一个小心谨慎到几乎无迹可循的行者。




我微信里加了太多人,又老忘记分组,因此除了逢年过节很少发朋友圈,在朋友间秀恩爱的重任自然就落到先生身上;但他比较特立独行,朋友圈只在追我的时候一天三条的发,追到我之后三个星期都不发一条。他能当着满街看烟花的陌生人肆无忌惮的弯下腰来亲我,也能在电影院里很甜蜜的来牵我的手再举到嘴边细细的吻,却拒绝在社交媒体承认我和他亲密无间的关系。我每每拐弯抹角的与他提起此事,他都美其名曰“金屋藏娇我才不要让别人知道我女朋友这么可爱”再用一个声东击西的吻来分散我注意力,但我知道他从来都喜欢把秘密藏在心底不逼问绝不开口承认。







起先我以为他是那种恩爱秀给外人看的类型。




我经常提着在家捣鼓的甜点小吃去研究所找他,一来二去反倒先和他同楼层的同事小王混得很熟,加了微信之后经常在朋友圈评论区版聊。有一日我在小王评论区和他天昏地暗的一顿瞎聊,忽然提起了一个话题:“你和许教授感情这么好,怎么从来没见你们俩在朋友圈商业互吹的呀?”




因此我偷摸摸去和小王私聊。




我问他:你们许教授平时发朋友圈秀恩爱的不?




小王面如死灰:许教授从来都是把我们所有人屏蔽了的啊!




我大惊:不会吧?你们谁也看不到他朋友圈吗!




小王说:我知道的教授的好友一个能看见他朋友圈的都没有...




小王是我非常要好的直男姐妹,情感经历丰富,善于处理男女关系,估计也能替我理一理先生和我之间的小小分歧。于是我给他兜了个底:




“你们教授原来还没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恨不得一天发八条朋友圈条条都是撩我的话语,现在倒好了十天半月也不见他更新一条,我跟他在一起半年就只有我过生日的时候见他发过一条祝我生日快乐的朋友圈,其他啥都没有。”




小王于是一脸惋惜的一拍大腿道:“悠然啊教授别是同时有好几个女朋友吧! ”




研究所小王是个很八婆很精明的男人。他这么说,肯定有他的歪理,我就打算姑且听他解释一下何出此言。




我说:“你们教授也没整过什么幺蛾子啊,要说可疑就只有他晚上有时候等我睡了还在皱着眉看手机不知道琢磨什么,再有就是不经常发朋友圈...”




小王又一拍大腿说:“悠然你看啊,一个男人,年轻有为长得帅还有钱,天天发朋友圈但唯独不给同事看,女朋友也没大张旗鼓的炫耀过,还半夜看手机,这不是明摆着一心多用呢么?!你想啊他这样一表人才的一个帅男人,衣品也好工作也体面,现在小姑娘们可容易被骗了指不定哪个不熟悉的加了他看他这么好条件也想和他发展发展是说不定的啊...”




我很嘴欠的又加了一句说:“他在和我拍拖之前买花都是买二人份的,我一束花店小姑娘一束…”




小王痛心疾首:“悠然啊你怎么就看上了这样一个花心男人呢!就算他科研搞得好人长得好看说话撩到我有时候都想先弯为敬你也不能要这么一个中央空调啊!”




我警觉道:“先不说别的,你那句先弯为敬什么意思我想了解一下?”




小王于是遁地跑了。







不管怎么说,小王的嘴春运的火车站,他的话我向来是听一句最多信半句的。他说我家先生脚踩几条船,就凭我对先生的认识我也能断定他不是这样的人。他不是恩爱对外秀的人,难道是真的低调到不愿意对外展现感情生活?




这事不能问外人,还得问我先生本人。




我被他三番五次搪塞出经验来了,因此也学着他稍微绕了个迷宫的去问他:




“许教授,你说,会不会有人爱另外一个人爱得真真切切,却能将这一腔激情全藏在心中不与外人提起的呀?”




我说的有人就是指我家先生。




我家先生却半点没有被试探的自觉一般,很干脆的摇了摇头。我的心就随着他这左一下右一下的晃头沉沉的落到地上摔成了几瓣。




先生说:“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叫爱和咳嗽都是世界上最难隐藏的事。”




先生顿了一下,降低了一点音量很小声的说:




“如果有人很爱很爱他的伴侣并且对方也一样深爱着他,他一定会大张旗鼓的对所有人宣布这件事吧。如果他也是被爱着的,他怎么能忍受一腔炽热的感情无处宣泄呢?”




他这么一说,我好像突然意识到问题出在哪里了。难道说先生是怕我爱他没有他爱我多吗?







这让我想起来在我同他拍拖之前发生的一件小事。




先生曾经借我挡过一次桃花,我和他商量了一下,我们礼尚往来,我也要借他挡一次桃花。




我死乞白赖的去找他:许教授,我过几天要跟我便宜姐妹见一面,我能请你一块出席么?你看,你之前请我假扮一次你女朋友,你欠了我好大一个人情吧?这回换我请你假扮我男朋友,就当你把人情还完了怎么样?




我原本打了个挺完美的如意算盘,想着姐妹们在群里答应的挺好的说一定不负众望想个办法让我俩亲上给我们一个合理发展的机会。




没想到教授眼睛一眯嘴角一翘就挺暧昧的笑了起来。




他说:那不行,我可是欠了你好大一个人情的,哪能一次还清啊。这次我先答应你,下次你要有需求,还来找我。




说着还专门伸出手帮我把垂下来的刘海拨到耳后。




他的手指有意无意的擦过我的耳廓,一点温暖过了头的温度就顺着亲密接触的皮肤传到我脸上,烧的我脸热乎乎的一片嫩红色。




我傻乎乎的说:哦。




然后忍不住低下头来偷偷笑,先生可真是上道啊。




可惜没等我的小九九成功,一个更迫在眉睫的情况就出现了:我高中同学要组织一个同学会。







我先前说过,我微信里加了太多圈子混杂的人,而我高中这批同学就是最混杂的人。他们很多早早的谈恋爱相亲结婚甚至生子,自己的生活过的不好不坏,打探别人八卦的本事倒是日渐增长。前几年我和他们断了联系,现在好不容易办了个学生会,他们可是期待看看那些没在朋友圈宣布恋情的人能带什么样的对象来附会。我在高中的时候被我便宜姐妹吹捧成校花,虽说自己半点这样的想法都没有,可微信里加的这些人整天调笑着说要看看校花栽在哪个富商手里。先前就有几个人在群里推测过我感情生活波澜不惊的原因是跟大老板开展地下恋情,我这回要是再独身前去,怕是要被同届的所有人当成电视剧里的苦命女主来唏嘘一番。




一想到饭局上可能出现的话题,我就忍不住一阵阵头大。




我于是只能又厚着脸皮去求先生。




我说:教授你救救我吧你不陪我去我估计就要被我那些同学当成隐婚豪门的苦情女了......




教授说:那这个可有点难度了。




我心灰意冷道:教授你明明才跟我说过你欠我好大一个人情我有需求尽管找你的......




教授于是又露出了那种很精明很暧昧的笑来。




他不知为何心情好像很好的说:那我出一个条件吧,你能答应我的话我保证过的内容肯定不变。




我也顾不得他是否话里有话了,赶忙小鸡啄米的点着头:行行行教授我有求必应!




教授说:那你从现在开始到明天晚上的同学会结束之前,你都要管我叫宝贝儿。




我还晕乎乎的不知道说什么,他就又兀自说到:不行的话那就换我这么叫你。不过你怎么也得直呼我大名吧?不然做戏都做不全套,要叫你同学们看笑话了。




我被他这几句话里巨大的信息量说的大脑当机,因此只能又傻乎乎的说:哦。







先生的声音是全天下最会蛊惑小姑娘的声音。他说话时习惯性的翘着一点尾音,听起来带着股莫名的暧昧和亲近;尤其是当他露出那种温和的带着笑意的眼神很认真的直视你的眼睛时,再冷清的人都要被他这样带点某方面暗示的深情撩得胡思乱想一番。




我本来就不是什么性格冷清不易近人的类型,再加上他这两天一个劲儿的喊我宝贝小可爱小姑娘,搞的我真以为他是我正儿八经的对象了。因此在我领着他大步流星的踏进包房前,我连怎么介绍他的说辞都没想好;等终于面对一帮杀伤力不亚于老家七大姑八大姨的八卦同学时,我竟然结结巴巴的忘记怎么介绍他了。




先生反应可比我快多了。




等我姐妹狐疑的目光投射到我表情心虚的脸上前,先生很自然的就说:




“你好,是悠然原来的室友吧?我是她男朋友,许墨。”




我寻思着先生声音也不是很大,可他这么光明正大的一说,全场的目光都投到了我们身上,弄的我很不自在。




我扯扯他的袖子说:“哎教授我们低调一点……”




先生反倒耍起小孩子脾气一般的牵起了我的手。他趴在我耳边稍微压低了声音说:




“宝贝儿你又耍脾气了?…...你明明都答应了至少要喊我大名的。”




他这句话声音不大也不小,除了我之外估计刚刚好能让周围我几个关系要好的朋友听见。我顾不上这些朋友怎么看我,我只觉得他压着嗓子哑哑的喊我宝贝儿样子实在是犯规极了,一个没忍住就偏过头去亲了一下他的脸侧。




我很壮士断腕的强词夺理:“谁叫你没经过我允许就擅自跟其他小姑娘搭话了!”




先生被我这一连串几乎可以说是冒犯的操作惊的连连眨眼。而后他没有责怪我擅自加戏自由发挥,反倒像是松了一口气似的摸了摸我的头说:




“…...那我该罚。请悠然小朋友赐罪,你先生我有求必应。”




他装作风轻云淡的一副讨饶模样,但我分明就看见我刚刚亲过的、还沾着一点唇彩印的他的脸侧慢慢的开始红了起来,完全不似他表面那么手到擒来的从容。




我还沉浸在和他的小小二人世界里,围观了全程的姐妹反而先反应过来敲打我说:“悠然我劝你做个人吧,这么多人看着你俩也好意思......”




我还在考虑要不要装鸵鸟的时候,先生倒开始轻轻笑了起来:




“怕什么,爱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我巴不得悠然能好意思天天这么对着我宣誓主权呢。”




他还在为刚刚那个意料之外的吻而微微脸红着,说话的语气却是真真切切的甜蜜幸福,听的我心里一阵摇曳。




这回全场的人都开始捂着胸口流泪了。




先生就算被盖上了“名草有主”的印章,走在人群中也是很有吸引力的男士。我有时候甚至怀疑他才是那个拥有绝对吸引Evol的超级英雄,因为就在我出去补个妆整个头发的短短几分钟内,他身边已经围了一大群七嘴八舌的聒噪的人。




我离他有十几步路的距离,刚好能完完整整的看见他在人群中周旋的模样,因此也没急着上去和他打招呼,想看看他怎么应付我这帮麻烦精旧识。




“诶许教授,你和悠然拍拖多久了?”有人问。




我开始前对着先生千叮咛万嘱咐的对口风,偏偏忘记了跟他讲一下这个话题怎么回答,不由得有点紧张的看着他等他发话。




先生说:“这个问题挺难回答的,因为她其实两周前刚刚意识到我们在拍拖,但我可是从见她第一面开始就无可自拔的爱上她了哦。”




人群发出一片小小的唏嘘的声音,大概是在同情先生一片痴心都被我的迟钝浪费了,但我顾不得这个。




凭我对先生的认识,他用这样的语气说的话听起来是漂亮的场面话,但如果了解了实情之后才会发现他这样的话从来都是不掺虚情的真心。




他是说他对我一见钟情吗?




没等我反应过来,又有人问了个很刁钻的问题:




“看你们感情这么好,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




这回先生没有当机立断地回答了。




我屏息凝神的等了他好一会儿,他才慢悠悠的开口说:




“我一直都准备好了,等她什么时候发现吧。”







我和关系最铁的两个姐妹坐在沙发边上喝酒。




先生刚刚说的那句杀伤力巨大的话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话音还没落呢就被满场口哨声和起哄的声音淹没了,我看着我也插不上什么话就被姐妹拉到一旁去审问了。




这俩人还真不愧是我高中最要好最无话不谈的人,一眼就看出了端倪所在。




我姐妹一针见血的说:“悠然你和他真的是在拍拖吗?你跟他好像共同话题很少的样子。”




另外一个也直截了当的接过了话:“他比你大了四岁,男女关系中相差过了三岁其实就有很多年龄导致的认知不同了,你和他交往你自己觉得被照顾,我们怕你被他几句甜言蜜语忽悠走了。他大你这么多,你们真的合适吗?”




我哑口无言。先生的确比我精明,比我会处理人际关系,当我假扮他女朋友的时候我只用负责出现他负责圆场,因此再多的漏洞我都相信他能一一弥补;然而当处境调换由我来引导话题时,我才发现无论是了解程度还是亲密程度,我们俩都算不上是合格的情侣。




我两个姐妹也都是人精中的人精,就算我硬撑着不承认她们也会早晚发现实情的。秉着我们之间一贯有话直说的优良传统我决定跟她们俩摊派。




我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说:“其实——”




我还没刚想说“其实我只是请个朋友来替我挡话题”,一只手就从我的肩侧绕过来把我手里的酒杯抽走了。我一回头,看见先生站在我身后,一脸担忧地看着我。




“就被叫走盘问了一会儿,就见不到你了。”他说。




我张了张嘴,没有说的出什么来。




“人这么多你还喝酒,真是不让人省心啊你。”他点了点我的额头,挺无奈的把从我手中顺走的酒杯放到了一旁的餐桌上。




他又转而对我姐妹们说:“…...我会照顾好她的。我跟她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发自真心的,不是想演戏给谁看。”然后就拉着我离开了乱哄哄的包间,在我来得及指责他偷听我和姐妹们的对话之前。




刚才快速灌了几大口酒,先开始还没什么影响,等先生一把把我扯出去之后,那种眩晕又无助的感觉才慢慢的开始占领我的大脑。




先生一贯冷静自制过人,此刻看起来却无端的不知在忧心忡忡些什么。




先生说:“我刚刚没有在骗你同学。我是真的很喜欢你,我也不想只当你假扮的男朋友,我想有哪天能光明正大的跟全部人宣布你是我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的挚爱。”




我还在回味他这句不知是否算是表白的语句,毁坏气氛的话语却全然不经思考的一股脑全跑了出来。




我说:“你这句话说的可真不是时候,要是我少喝一点就能分辨到底是不是梦了,我现在喝多了我都不知道是在做梦还是你真的挺喜欢我……”




先生本来还一副满腹惆怅的模样,听我这么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反而被逗笑了。他小小声的又说:




“……要真是梦就好了,省的我第一次跟人表白竟然是在这么不体面、这么手忙脚乱的情况下完成的。我原本想认认真真又很浪漫的对你讲起我的真心的。”







所以就是在这次同学会之后,我才算正式跟先生确定了关系的。可我原以为他要像他所说的那样大张旗鼓的满世界宣布我们的恋情,到头来还是没有。于是我拉下脸来打算刨根问底。




先生被我问的节节败退,最后终于忍不住说了实话。




他说:“你还记不记得你那次同学会,你的两个朋友对我的评论?”




我记得。我还记得他在那之前说从一开始就做好了娶我的准备。




他又说:“…...其实我后来想了想,觉得她们的担心不无道理。”




先生又露出了那种困扰而忧心忡忡的表情。




“悠然,我和你之间年龄的差距会不会给你带来困扰?我不想等你哪天提起来自己的对象比自己大这么多,收获的是别人的奚落和嘲笑。我一直以来不敢在朋友圈公开你的存在,是怕被别有用心的人看到了背地里说你的闲话,说我不知好歹的骗了一个全世界最优秀的小姑娘走…...拥有你的每一天对我来说的美好到近乎不真实。




“我其实发了很多条仅自己可见的朋友圈,每天几乎都有发,都是关于和你相处的点点滴滴。我有对你的千种赞扬、万般褒赏,可我怕你看了觉得我太罗嗦太敏感,也怕被别人看到了说我太依赖你怕你有天厌烦我,我才不敢将这些内容公之于众的。




“跟你说了这么多,你不要立刻就开始讨厌我,好不好?”




我被他这样小心翼翼的维持着的模样打动了,忍不住伸手搂过他去。他的心脏隔着两层薄薄的衣物紧贴在我身上,紧张而快速的跳动着。从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他不过是一个在恋情中过分缺乏自信和安全感的大男孩,是需要我一遍遍的像他展现我也是在全心全意爱着他才能令他心安理得的享受甜蜜的可爱的男人。




我于是说:“那你记不记得你说过关于结婚的话题?”




他看起来还有点迷迷糊糊的样子:“……什么?”




我决心不再逗他。我很直接了当的说:




“同学会的时候我听到有人问你我们什么时候结婚,你说的是‘我一直都准备好了,等她什么时候发现吧’,现在我不仅发现了我还决定了我们要立刻马上去领证,你说话算话吗?”




先生终于反应过来,很有点范进中举的样子开始笑了起来。我被他笑的脸热,只能佯怒的嗔他一句:“到底好不好嘛!”




先生很得意地说:“等我先亲你一口吧,亲完我们就去领证。”




他动作匆忙的像个赶着上学快要迟到的少年,眼神里却是真真切切的一片柔情,像一汪温和的小火灼烧着我。他凑在我唇上时又轻轻的笑了起来,从喉咙里发出一两声愉悦的震动传到我心上一阵阵的暖。




他说:“下次我再发夸奖你的朋友圈,我可要艾特全部的好友让他们看看我有多喜欢你了。”




End.




食用愉快XD!

评论(1)

热度(9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