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漂亮

擅长精yio开背。

【李泽言x你】奔现

我劝兰老师做个人,我跟你们说这个人自己微博6个小号才能如此真实的写出这样一篇东西出来,我祝愿兰老师早日和李泽言结婚吧

艾瀾:

又名《真情实感的追星是要成功的》,希望所有喜欢我们流量巨星老李的小姑娘们都能梦想成功一睡总裁!

原本是情人节的贺文,巨甜的三千字清水小甜饼,但不知道什么地方戳到了lofter的G点就被删掉了,我重新发一下(。激情摸鱼的产物,可能有bug,请忽略(土下座

女主第一人称视角。

李泽言的耳机漏音。


这件事他不知道,华锐的员工不知道,全微博喜欢他的小姑娘们和私生饭们也不知道,独独我一个对他没什么特殊想法的局外人知道。


我知道这个秘密的那天早上赶着要去找他汇报工作。


我本身是一个相当自律且业务能力极强的新生代职场丽人,偏偏万事遇到李泽言则不顺,万无一失也能被他叨叨出漏子来。我和他约好九点半办公室见,哪曾想手机闹钟毫无作为,于是闹铃从六点半哑火到八点,最后把我从被窝里提溜起来的还是梦中李泽言放大的冷脸和毫不留情的声音——


“这么重要的会议你也敢迟到?今天下午查一下邮件,我会让魏谦把撤资提案发到你邮箱里。”


我一惊,刚想气吞山河的大喊一声“不要”,就从床上垂死梦中惊坐起,挣扎着打开手机看看到底有没有这样一封催命的邮件。


邮件是没有的,但也已经是日上三竿的早晨八点了。我要是不立刻飞奔往华锐、赶在李泽言翻脸之前溜到会议室里装出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那封邮件就要变成我棺材板上最坚实的一颗钉子了。


从我租的小公寓到华锐的大厦,要挤人流量巅峰的二号线坐8个站。我被前仆后继的社畜们挤出车厢时,时间已经走到了岌岌可危的八点五十;等我踩着细细的高跟鞋蹬蹬蹬的跑过人头攒动的两条街再上到十几楼去找李泽言,指不定要有多惨烈的死相。


于是我只管夹着文件袋一阵狂跑,哪管什么一路鸡飞狗跳的就冲进写字楼打算最后挣扎一下。


我刷卡进大楼的时候,时间正正好八点五十九分。走廊里左手边第二部电梯能直达李泽言办公室在的那一层,里面还站了一个人。我赶时间没注意看是谁,就趁门还没关死火急火燎的冲到电梯里。


电梯里另外一个人是戴着一个造型相当夸张的头戴式耳机的李泽言。


平时是没有人胆敢跟李泽言抢电梯坐的。他的员工们无一不怕他怕得要死,要是再在迟到的边缘抢他电梯试探他发火的底线八成小命不保。


我不太一样。我怕他发火怕得要死,但我更怕他因为我迟到扣我投资,因此毫无顾虑的挤到电梯里装无辜。


然后我就知道为什么李泽言从来不让别人跟他挤同一部电梯了。


李泽言的耳机漏音,而且他听恋语彩虹室内合唱团的歌。



李泽言是个在微博上赫赫有名的人物。


他本人没有账号,华锐集团的官方微博倒是有一个,不过也是魏谦在全权打理,跟他本人半点关系沾不上。只不过没有微博的李总本人却有数不清的跟他相关的超级话题和后援团,刷出来基本上全都是10代到40代喜欢他的姑娘们发的照片。


李泽言的成名之作是来自于他答应我死乞白赖参加的我们公司制作的一档综艺节目。西装革履的商界精英换上贴身的运动紧身服,在水上项目里大展健美肌肉线条和绅士风度,因此很快在全网走红,#华锐总裁湿身诱惑# #商界传奇李泽言露诱人腹肌# #霸道总裁芳心纵火# 的tag在节目播出后的两个小时内很快刷掉了人气偶像周棋洛的热搜荣登榜首。


节目里的李泽言确实是芳心纵火犯。平心而论他长得确实很帅,浓眉大眼鼻梁高挺,湿了水的睫毛乌黑浓密——看起来竟然有几分清纯动人。再加上他一个人形自走低音炮,湿漉漉的往摄像机面前一站说:“泳池水太冰”,立马就有无数姑娘们尖叫着说“来姐姐怀里给你暖暖”。


单身、多金、英俊、绅士、高大、手好看、声音性感、身材好到可以出道、外加年轻有为头发浓密,李泽言很快就在微博上吸引了一大批女友粉,整天在各个tag下面做着梦要嫁给他。魏谦寻思着肥水不流外人田,流量总裁李泽言的应援微博不能让外人组建,于是建了个@今天和李泽言谈恋爱了吗 的账户还丢给我打理。


魏谦说:“悠然啊,我们总裁的应援就交给你打理了哈。”


我一听,觉得这不是什么美差事:“使不得。我小号太多,哪天指不定上错号发错文案,我得被他那群莺莺燕燕的小女友粉们扒皮挂到天涯去。”


魏谦说:“我请你吃一个月的豆花烤鱼…”


我说:“成交。”


于是魏谦负责瞒着李泽言把偷拍到的总裁照片、他一直以来观察到的总裁的小习惯每天整理出来发给我,我负责发文控评给李泽言操热度。这实在是一件双赢的事。华锐在这个过程中积攒了极高的品牌知名度,连带着李泽言也树立了全新的人物形象;听说女性合作方在和他洽谈的时候偶尔还要多看他两眼,变得比原来更好说话了。


我作为他的后援团的第一负责人,实在觉得自己管理的更像是后宫团。



只不过李泽言平时的确是个自律到近乎无趣的人。在他身上,有趣的能产生反差萌的点实在少之又少,用完一个是一个,搞得我这个粉丝博主一点面子没有。


办公时趴桌上偷睡、喝咖啡加双倍的奶和糖、轻微近视所以办公戴眼镜这几个梗翻来覆去的炒作了几个星期,热度也渐渐降下去了。魏谦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话题来替代,外加年底这段时间工作愈发繁忙我顾不及更新,结果每天都有大批粉丝取关走人,搞的我平白无故生出了一股挫败感。


更气人的是,我好像管理这个账号管理出感情来了。


我觉得我也开始喜欢李泽言了,而这真不是什么好事。


一个人是很难不对另外一个强烈存在于在她生命中的优秀异性动心的。我每天从魏谦那里拿到大把大把李泽言或摆出诱人姿势、或认真工作的帅气照片,再绞尽脑汁的写下类似“总裁令人心空的动人侧颜 在我心中 收藏❤️”的文案,使我自己都要相信我是在很认真的和其他钟情于他的女孩子一样为了他而心动了。


尤其是在我发现李泽言耳机漏音听神曲之后。这样一个一定可以占据社交网络热搜榜一个星期的话题、一个独属于我和他的秘密,我竟不愿意干干脆脆的拿出来同其他满心欢喜爱着他的女孩子们分享——这使我愈发清醒的意识到:李泽言在逐渐占据我的心。


这太卑劣了。他甚至都没有亲自出面,就已经用观想暗示*来使我在感情的泥潭里越陷越深。



人在焦虑烦躁的时候是很容易出错的。这话不假,尤其是用在我身上时。


我还趴在桌上为了下一周的总裁话题烦恼、并思考我同李泽言拍拖的可能性时,李泽言已经偷偷站在我身后很久了。我心烦意乱的抖着腿趴在桌上闭目养神,没注意就把亮着屏幕、登陆着“今天和李泽言谈恋爱了吗”的手机随意的往桌上一放。等我意识到后面有人时,李泽言已经偷偷摸摸靠近我夺走了我的手机。


他皱着眉头翻了一会我那个令人羞耻的微博,然后开始一条一条念出我那些说不清是仅仅单纯的应援还是隐藏的真心的微博。


“吹爆wuli李总,伏案办公的样子也太帅了叭555😭”


“今天的泽言也是贤惠的家庭煮夫惹,想嫁kkk”


“尖叫了,这个男人真是太完美了,恋爱选择No.1”


李泽言说:“我不知道你还有这么丰富的想象力。”


此时的我已经彻底心态崩了,整个人抱着破罐子破摔的态度回他的话:“你不知道的我想的事情还有很多呢…”


李泽言很小声的呛咳了一下:“比如说想知道今天和李泽言能不能谈恋爱是吗?”


他声音听起来一如既往的又冷静又疏离,可我分明看到他从脖子到耳尖到脸侧都是一副动情暧昧的绯红。


他又说:“…其实是能的。”



于是我就稀里糊涂的和李泽言谈起恋爱来了。


李泽言是很小家子气的。我原以为做人做到他这个境界早应当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哪知道他上位成我男朋友后第一件事就是让我把那些他帅气到过分耀目的照片统统转为仅自己可见。


我说:“你太小气了!”很不解的态度,这些微博明明都是动辄几万转发的热门,我那些杂七杂八的小号所有微博加起来的转发量也不如这些照片一条的转发量高。


李泽言说:“是你太大方了。我不想让别人看见这些照片,我只想让我女朋友看到。”


他又脸红了,但是这回没再憋着笑、很是光明磊落的笑了起来。忘了说,他笑起来的样子也是很让人心空的。


李泽言又说说:“你把账号给我。”


我说:“干啥?你又不玩微博,再说现在这个账号也不更新了,你要它做什么?”


我想,这个小肚鸡肠的家伙可别给我把账号注销了,这里面三千多条可见的不可见的微博可全都是我一点一滴爱上他的证据啊。


李泽言摆弄了一会儿我的手机,然后丢还给我说:“好了。”


我一看,给他之前3074条微博,他还回来是3074条,松了一口气。幸好他没删除什么。这里面可都是我的宝贝啊!


我再一看,觉得哪里不对劲。


一分钟后,我这个账户的私信就多到我差点卡出微博。


热搜榜第一位赫然写着:#知名博主@今天和李泽言谈恋爱了吗 更名 @今天和李泽言谈恋爱了 粉丝疑似美梦成真泡到爱豆#


李泽言说:“我改的名字,不用谢。”


谁要谢你了!我想。


但是也忍不住偷偷笑了起来。


我这可真算是念念不忘终有回响的典型案例了吧。



我所不知道的是,李泽言其实是一直有微博的。


某一天他洗澡时手机放在外面。我发了一条微博,他的手机立刻一震。


“特别关注@Yr_:今天也是和老李度过的绝佳周末哦!” 用户:@今天和悠然谈恋爱了。



End.




*:佛洛伊德的心理学中提到观想刺激法,就是不断的对人进行强烈的观想暗示来改变她心目中的某种想法而最终达到预定的目标。可以理解为其实是老李指派魏谦让悠然去弄这个粉丝博最终让她沦陷的套路,老李真是个人才




评论

热度(7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